营销策划公司

如何不在互联网广告中花冤枉钱?

发布时间:2024年05月05日 作者:佚名 【字体:

曩昔的三到四年,流量获取的成本越来越高,线上渠道获客成本的成倍增加让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严厉的挑战。从去年到今年,游戏行业有用获客成本从40元涨至100元;一些高风险行业如互联网金融,有用获客成本已经高达1000元;某在线旅游网站获客单价接近30元,用户留存率1%,有用获客成本甚至高达3000元。在广告成本赓续攀升的大背景下,以花钱买流量拉新为重要的经营策略已经行不通了。

用户获取成本高,留存率低,公司无法红利,甚至是亏损。

拿搜索引擎营销(SEM)来举例,很多运营者在面对如许的困境时,第一反应是以优化投放的搜索关键词为突破口,盼望带来更多流量的同时降低获取的成本,但这么做的结果微乎其微。流量前端的优化已成强弩之末,行使数据工具提高流量到站后的目标转化,邃密化运营广告投放的各个环节,可能才是改变近况更为直接有用的方式。

那么如何使数据分析手段来提高广告流量的转化呢?

首先,对不同的广告渠道流量区分监测,比如百度搜索引擎广告,可以用utm_campaign=a&utm_source=p&utm_medium=c的这种URL尾参来标记某个广告来源的流量。信赖这个大家都知道该怎么玩儿,我就不多废话了。

然后,在监测工具中设置好你的多步转化目标。以我们运营本身的SaaS工具(Ptengine)的为例,必要监测几个关键点的转化,依次为【注册】——【建立档案】——【布码】——【活跃】——【用户留存】——【付费】——【付费留存】等等。

再之后就是等待监测工具收集数据,分析并得出结论了。比如你投放了两个渠道(A和B),想知道哪个渠道流量带来的注册转化比较多的话,根据流量的大小,你必要等上几天时间才能得出比较客观的结论。如果如今你已经有了结论,A渠道带来的注册转化率是10%,B渠道的是5%,你能说A渠道的质量就高么?这可不肯定啊!由于有可能A渠道的流量到【布码】的转化率才3%,而B渠道到布码的转化率是8%,综合来看:

布码转化率:

  • A渠道 = 10% x 3% = 0.3%
  • B渠道 = 5% x 8% = &npsp;0.4%

如许一来,假如仅看到布码转化这一步,应该是B渠道的广告投放结果更好才对。但你也仍然不能做出最终的结论。由于继承顺着漏斗向下分析到付费的话,有可能效果还不一样。

通过这种漏斗分析的方法,的确可以客观地确认哪个广告渠道最优质。但你有没有想过,要完成如许一套分析流程必要多长时间?必要多个部门的同事配合?其次,单纯的计算注册转化率可能仅必要网站前端的数据即可,但像激活、活跃、留存等关键指标,通盘必要把你前端和后端(你产品后端的数据库数据)打通,想想就麻烦。

再想象一下,除了打通前后端数据必要动用公司内部资源外,我还得等上很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因为还不知道哪个广告渠道结果更好,我得虚耗掉多少银两 : ( 你回头也可以好好算算。

继承聊正事儿。你可能想问,有没有其他的分析方法能够让我尽快地分辨出哪些渠道的流量很垃圾,从而削减虚耗呢?

就算你不问我也得说,有,用热图工具!它能高效快速地以数据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出用户在你网站上的举动。

我先用两个使用热图(Ptengine铂金分析)来优化广告投放的案例,帮助你更好地理解这种分析方法。

1、快速识别广告流量质量,制止在劣质渠道上的虚耗。

日本某汽车公司使用热图确定广告渠道质量

2016年9月,为促进店内车辆贩卖,日本某汽车公司推出指定车型的买车送礼运动,并将运动内容和细则放在一个专门的运动着陆页上。如下图所示,他们投放了8个广告渠道,包含展示广告和搜索引擎广告。这种营业最终落地到客户在4S店花钱买车,由于线上到线下的数据出现断层,所以他们没办法使用漏斗分析的方法,而且运动也只有一周的时间。

对于这些投放的在线广告,他们的诉求只有一个,盼望通过广告来的流量能够细心观看和阅读运动相干的所有内容。

&npsp;

为了达成广告投放的结果,有充足多的用户细致阅读了运动页面。他们重点关注了两个指标:欣赏运动页面的用户比例和阅读时间,对比分析不同广告渠道在这两项指标上的显露,识别出更高质量的广告流量。

首先,他们使用欣赏触达率热图监测用户欣赏页面的深度,了解用户触达到页面各区域的占比。如下图所示,通过对运动页面热图的广告来源细分,他们发现pan_ydn_013511和pan_ydn_013512这两个广告渠道来源的流量里,分别有66%和59%的用户访次阅读了页面中关于运动内容描述的部分。而渠道pan_yh_013505的用户到达这块内容的比例则要低将近20%。

&npsp;

然后,他们使用细致力热图,了解用户现实欣赏页面各部分的相对时长,欣赏时间越久的区域热度越高(红色)。如下图所示,红色部分注解用户关注这部分区域的时间比其他区域(比如黄色、蓝色区域)更长。通过对运动页面热图的广告来源细分,发现pan_google_013503和pan_ydn_013512这两个广告渠道来源的流量里,用户对页面上运动内容描述部分的关注度更高。而渠道pan_yh_013505的用户对页面团体关注度都很低。

&npsp;

最后,综合欣赏触达率热图和细致力热图,这家汽车公司发现,广告渠道pan_ydn_013512带来的流量里,不仅有更高比例的用户阅读了运动内容描述部分,用户在对应区域的欣赏时间也更长,对该部分内容的关注度也更高。显而易见,这是一个值得他们追加投入的高质量广告渠道。而渠道pan_yh_013505的用户在页面的流失率高并且在各区域停顿的时间短,这类型的用户对页面上的内容并没有充足的关注。&npsp;

通过上面的案例,你会发现即便不通过复杂的数据分析和漫长的等待,也可以直观、高效地识别高质量广告流量,从而干掉那些虚耗银子的渠道。但是,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么?当然不,你可以做得更牛X,面对一个高质量的广告渠道,你还可以去尝试不同的广告创意继承优化。那么题目来了,你知道该如何决定哪个创意更好么?来看下一个案例。

2、快速确定适合你的广告创意

日本在线教育网站使用热图确定优质的广告创意

在新推出的课程方面,这家网站想让更多的用户报名参与。为此他们设计了两种情势的广告,盼望从中选出更优质的创意进行投放。

对这家教育网站来讲,他们选择的广告创意不仅要清晰地传递课程信息,吸引用户细致,还要让用户进入网站之后重点关注课程内容的描述,只有如许才能真正有用地提高获客转化率。为了确定哪种情势的广告创意引来的流量更加关注页面上课程内容的区域,他们使用了热图对两种广告情势的结果进行分析和对比。

A创意:图片+体现价格的文案;B创意:纯笔墨+免费体验字眼的文案。

&npsp;

如下图所示,他们使用了Ptengine的细致力热图,了解A、B两种广告创意引来的用户对网站页面的关注情况。通过对页面热图的广告来源细分,他们发现纯笔墨的广告创意(B创意)所吸引来的流量更加关注对课程内容描述的区域。

&npsp;

更紧张的是,B创意下,获客的转化率由原来的3%提升至10%。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更加优质的广告创意。这家教育公司行使热图工具进行了快速的决策,制止了对A创意的投放,从而大大提升了广告的结果和目标转化率,为网站创造了伟大的经济效益。

总结

互联网时代的广告投放,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系统。首先,你要明确本身的投放目的,找到产品的目标用户;然后,确定合适的市场渠道,通过不同的营销手段(流量购买、渠道拓展、竞价排名等)将用户带到本身的网站;最后,通过网站的设计指导用户举动,让他们关看重点区域,产生更多的互动,最终达到提升转化率的目的。

目前的广告优化,重心依然在引流阶段(例如关键词的优化)。但随着获客成本赓续上升,引流阶段的优化空间已经越来越小;如何指导引流到站后的用户举动,行使数据分析优化目标转化的各个阶段,邃密化地运营所有环节才是广告投放最可行的方向。

热图的出现和发展,使数据分析迎来了一个极新的时代——高效快速和可视化。广告投放的优化,不能再仅仅聚焦前端的用户引流,行使数据进行全方位的渠道对比和深度的用户举动分析,才能真正帮你优化每一个环节,找到最理想的广告解决方案。

在欧美国家,许多良好的数据公司都提供了热图分析工具,比如Clicktale、Ptengine、Mouseflow和LuckyOrange等。而在浩繁的热图工具中,只有Ptengine(铂金分析)是一家来自中国的公司,而且是一款已经在日本和欧美市场大获成功的热图产品,行使点击、细致力、欣赏触达率热图等可视化分析,改善用户体验,提升转化。Ptengine中文版在几个月前已经在国内发布。

对Ptengine(铂金分析)和热图感爱好的同伙,可以使用约请码“opt”,点击www.ptengine2702注册并免费使用。

注:相干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上一篇:什么是好的产品,好的产品如何为公司赢利?
下一篇:发掘营销背后#胡歌和小红书的三天三夜# 一次成功的“撩粉”事件
    2012-2015 Radinbrand  |  易速网络,保留所有权力  |   |  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不得修改使用本网站的任何内容。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自网络,如果侵犯了贵方权益,请通知删除或整改,谢谢合作。 网站地图 备案号:鲁ICP备18058483号-17